查看更多

今天用什么

Herb Basic Facial Care 面部护理套装 黄瓜





包含:面膜粉;面油;水;各一小瓶。四个味道可选,区别见图。

推荐面膜。 其余两个在滋润的前提下 ,对皮肤刺激度相当低(和其他东西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) ,但容易长粉刺,所以痘皮闭口的需要避免,一般皮肤可用。




个人肤质:敏感(换季或被折腾时,易突发或加重);混合皮,能缺水缺到过敏;天生皮肤薄(角质层薄易损坏,补水很难被吸收), 正在祛痘。


面膜:这款面膜是我选择黄瓜套装的主因。 作为基本不用去角质的皮肤,加上正在刷酸,基本不需要去角质产品。因为最近角质层忽然增厚,且有明显死皮,所以要找一个量少的清洁面膜。不需要它有深度清洁功能,只要去除死皮即可。

用法:按说明书,面膜粉 +水(或牛奶) =0.5:1的体积比 。实际建议 1: 0.6,调到亚马逊白泥的厚度 (太薄涂上去是水啊) 。 上脸有淡淡的清凉中药味 。 粉调面膜不容易上均匀,没关系,覆盖全脸就好,可在鼻翼、嘴角加厚, 两颊薄一些。停留10-15分钟,说明书强调了大量清水洗去。所以我用洁面巾洗了三遍。

瞬间感觉干净。清洁力度相当大,后面要赶紧补水。

补水 : 作为敏感皮肤,安全起见,我用了契尔氏的金盏花 。主要是舒缓,但是补水作用不强 , 后期感觉略干。小黄瓜上脸疼,不敢折腾,所以没有用。


包装略讨厌,我把盖子直接挖掉取粉。否则倒太久。 泰国人做东西还是相当实在,粉灌得满满一瓶。按5G 一次的用量;估计一瓶用7-8次 。





顺带写后面两个

面油:用于日常清洁,去除 脏、油、死皮以及 可能导致堵塞毛孔、瑕疵的化妆品残留物。 (所以它是辅助卸妆的作用,而不是完全卸妆的功能。只用它卸妆一定会堵塞毛孔)

干皮用:用棉球轻轻拭去;油皮用:用冷水清晰脸部和脖子。 取小硬币大小,用向上的手法,用于脸和脖子。让乳化后的洗面奶停留30s,滋润皮肤。

这款,12年我用的时候没有看,现在才发现,面油里有矿物油成分。所以天然归天然,成分还是要看一下。似乎泰国老挝本土开发的护肤品,为了保湿都是会加矿物油的 。  用完这个脸上痘痘浮出来很明显。我在想要不要下次先用这个,再用面膜。会不会有益祛痘。



水:facial 护理的最后一步。用前摇匀。在棉片或棉球上取一点刷脸,确保发际线和鼻翼都有用到。避开眼周。等1-2分钟,吸收后使用乳液。

我以为它是水。实际人家是水油混合物。 成分含有杏仁油。 对这个质地,我不是很理解。感觉太滋润了。冬天使用较好。


水和洁面的瓶口设计还是一个塑料塞。 和以前比,这个塞子现在很软,不好打开。还有一个问题是内容物为油,去除和盖上塞子的时候得保持手部干燥清洁。一般家庭放置使用我会把塞子直接去除。去除后不能携带,液体会漏出来



评论
热度(1)
©今天用什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