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今天用什么

理肤泉 K+ , 安心霜修护乳,AI的选择和心得



终于写到这个。希望可以帮助到和我一样有多年痘痘困扰的姑娘。详细成分和化学原理,可查知乎,有学霸写过说明。


我想写的是如何制定更适合自己肤质的方案。因为我查心得的时候,没有找到跟我类似的情况。

这里要提到我的法代小妹妹。中文官方网站会直接连到这两个品牌的天猫,然后商品介绍就把我弄晕了。所以对比选择部分,实际上是法代小妹妹帮我完成的。查到的宣传资料和实际效用往外都是两回事,介绍上咬文嚼字地看,太累了。 到手以后都会有说明书的,关键是买以前不太好办。法代小妹妹自己也有研究,有时候她就直接帮我查网站回答我的问题了。


肤质:十几年的战痘史,敏感史,黑头一直有,白头问题不大 。 酒精不适用, 玫瑰精华过敏,经常因为缺水而过敏;水土不服的时候会痘痘大爆发,加班熬夜,吃辣或者烧烤,对痘痘的影响不大;角质层薄;有闭口; 平时化妆,卸妆工作会做好。

肤质上看,在用理肤泉之前,我走入了一个死循环。因为长期的长痘和敏感,特别注意清洁,因为年幼无知,方法不对,角质层变薄加剧。 角质层薄导致无法有效补水,水补不进去,导致了缺水,加剧了过敏;等水土不服的时候,因为代谢改变,补不进水,继续失衡,如果补油,堵住毛孔,继续发痘痘。 这之前我有去美容院定期物理清痘,事实证明清痘以后因为毛孔畅通,皮肤会变好很多。但每次我只能直到清到基本只剩闭口为止。然后就要等,闭口发不出来,就没办法再清。美容院给的方案是刷酸(购买其产品),以及原液(姑且认为是玻尿酸)面膜。 

因为美容院产品不知道成分。虽然确实见效快,但我觉得会有依赖,关键我不知道往脸上涂的是什么。所以想要寻求一种缓和的,较为透明的方案。 所以我用了理肤泉。

在看过大家的心得以后,我觉得是这样的。首先疏通毛孔,毛孔不通,用什么都无效的。那么就需要持续刷酸。去闭口,唯一 的办法就是刷酸,至于刷哪种酸, 知乎上有写不同作用。 (忽然这就解释了,为什么十几岁时候用果酸洗面奶觉得很爽。)刷酸对于敏感和耐受性差的肤质是禁忌,严格来说需要遵医嘱,谨慎使用。 

因为本来就敏感混合,冬季偏干,DUO对我而言太厉害,那就只有K+。 事实上,K+管子上写明,给油皮用的 —— 非油皮使用需要遵医嘱。 所以我非常谨慎。 安心霜用来修复角质,是不是祛痘我都会用安心霜,无非是把他当乳液,还是当面霜用的问题 (清爽型or滋润型的选择)。 祛痘的时候不想留印就要做好隔离防晒,也就是上面至少还有一层。考虑到隔离防晒的厚度,即使是冬天,我也选了清爽型,还是怕自己闷痘。 由此我意识到,之前娇韵诗紧致面霜的选择,可能有点营养过头了。

我只在晚上用K+, 必定搭配安心霜 。白天做好保湿的基底,会用精华。毕竟是刷酸,所以安心霜是白天晚上都用的(让修复作用>酸的腐蚀作用,我这么理解)。加隔离防晒后化妆。 为此整个彩妆产品我都有调整。全部都是是薄薄一层,为了减弱卸妆时的刺激。事实上,因为皮肤本身变好了,最终效果也没觉得相差到哪里去。所有产品全部避免酒精成分。 清洁面膜只在有明显角质层掉落的时候才做一次 (本来我的皮肤一个月去一次角质都足够)。还是考虑到酸碱性,我换掉了很好用的娇韵诗黄管,一样换成理肤泉的,买了洗脸巾,认真洗脸。


核心思路就是以养好角质层为重点, 慢慢疏通毛孔。在此过程中, 尽量避免刺激。 (能接受素面出门的话最好了)

看我都已经用到第二根就知道有效了。目前痘痘减少了很多,角质层增厚,皮肤也开始有光泽,今天刚发现好多黑头,可能因为去掉了闭口吧,空了去美容院清一下就知道了。

比较集中的爆痘阶段是大姨妈前期。最初几个月爆的比较厉害,都是很大的痘痘,但没有什么痛感,姨妈期马上痘痘变小,过了姨妈期又恢复平静。爆豆周期相当规律,所以我也没买AI 。这点和以前对比,变化不大。整个阶段爆发的痘痘基本没有留印子。 全靠皮肤本身的功能,或许和安心霜也有关系。

几个月以后,同样周期性爆痘,从几个大红包,变成一片密密麻麻的小痘痘,会痛,于是入手了AI 。 果然如同传闻的那样,膏体会变白,出门不适合,所以我都是晚上用。它能迅速把痘痘收干,消炎,减弱痛感(加快痘痘的衰减周期),这个用起来特别省。


K+, AI 都是全身可用的,包括洗面奶也是。K+ 因为我现在适应得还可以,但仍然不敢一天两刷,大约每1-2周,皮肤感觉好的时候,会深度刷一次(用量增多)。 几个月下来,明显皮肤保水能力增强了,自带光泽,有时候涂个隔离上个腮红就可以出门。以前是一定要粉饼的,不然肤色不均匀啥的。。。之前很明显要用痘印遮瑕,现在不需要的。


 

现在的痘痘情况:顽固区域还有痘,但是基本不用去美容院了。如果痘痘爆发比较明显,我会去美容院处理,物理清痘还是有帮助的。似乎闭口的消除没有什么明显规律,而爆痘的时候不能物理清痘,所以,这么说来,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什么时候去美容院。 作用比较明显的是,顽固区域的闭口慢慢变成了开放式痘痘 ,有的会爆出来,有的可能变成黑头白头。或许一天刷两次K+效果会好吧。但是我也不急,这是一个长期过程,慢慢来总会比以前要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闭口:它是可以强制打开去除的,但是非常伤毛孔伤皮肤,也会非常痛。所以千万别强行这么干。 


物理祛痘:手工把痘根去除。需要一定的工具和技巧。靠挤一般是不行的。 自己也别尝试。原理知道了我试过几次,基本不太成功。自己给自己弄难度比较大。 这种去痘方法是,这个毛孔就干净了,较长期不会复发(如果又堆积起来,肯定也还是要发的)。由于是忽然把毛孔内容物去除,相当于毛孔里面忽然干净,却没有完全闭合,所以第二天的修护很重要。 一定要去美容院,别自己尝试。物理方法的机会只存在于痘痘浮出来的时候,自己处理的话,拉断要再等很久。这就是很多人痘痘去不干净的原因,因为毛囊其实还没有通,可能因为里面的残留物,导致下一次程度加剧的情况。


痘根干净 : 毛孔里面的部分,如果长痘的话,其实状态像一个倒过来的 逗号。 头上比较大。普通的挤压只能挤出尾巴部分。如果有硬硬的东西一起出来,才算是干净了(和是否出血、血清无关) 。没有痘根的毛孔消炎很快,起初会有些痛,再摸就是平的。反之就是硬硬的,略微凸起,且会持续发炎。




评论
热度(5)
©今天用什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