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今天用什么

Chanel 净透光极致持久粉饼 SPF25 +图三高能慎点 刷酸调整心得


Chenel EXEREME LONG-WEAR AND PORE MINIMIZING POWDER Foundation SPF25 + mindset of skincare & pore




之前给我留言刷酸的宝宝,你们还好吗?这篇主要给你们看哒。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没写,我肤质有变化了。调整比较大,所以这篇先简单衔接一下。


先写换这款粉底的原因:轻薄+防晒(后面再讲) 。按照15年的成分表,原料优质,色料全部在最末。防晒靠的是物化防(排名依次:二氧化钛,桂皮酸盐,二氧化锌)。保湿靠的是合成VE,但,抗氧化和保湿成分都在防腐剂下面,我对它们基本无视,反正能不能吸收也是看人。保质期18个月,比较久,所以防腐相对也比较高。 


致敏的缺点:防腐相对较高;


不会致敏的优点:香料少,色料少;


色号:beige rose   偏粉的米白。  因为刷酸整个皮肤偏黄,本来想提一下气色,整个作用有;问题是,忘记自己的痘印和红血丝,再选一次的话我还是老实选beige …… 整体还行,不算完全不能接受。


为什么我很开心可以换这款粉,因为它很薄,基本没什么遮瑕,如果痘痘多的话基本上香奈儿是不用考虑的。。。非要遮痘痘的话可以考虑dior凝脂。来说和刷酸皮肤的搭配, 换下植村秀小灯泡,是因为 :1. 它本身的色号相差不大,主要靠光反射,整体偏黄;2.与当前的底妆结合,按压很难上粉,一搓的话容易结块;3.粉饼我至少用了三四块,第一块是OK的,不知道配方改没改,总之失去了耐心;




点了图三的宝宝,脸上我是没有那么严重的,临考前夕太焦虑,脖子终于大爆发了,现在还没有完全好,这就是一直被我叨叨叨的闭口颗粒好了很多。


主要成因:情绪+ 饮食。 备考一天至少四杯奶茶,点微辣的食物,还有巧克力,这种高能补脑的食品都在大量摄入。但这个严重程度不是考前积累的,是16年4月开始,大概一年多到两年的时间,情绪压抑积累起来的,后来自己去做处理,慢慢有变好,刷酸对这些痘痘只是一个促进作用,不是主要作用——之前一直有刷,没有特别集中明显的效果。


图一并不是爆发的第一天,是我想起来要拍个照做对比的那天,实际情况,比拍出来严重很多,整个是红肿的。 D1-D3主观感觉变化不大,D3-D9 一些最大的颗粒在排出 。 刷宝拉的频率基本为隔天一次。D9-D20很偶然的我进行了新的心理疗法,自己领悟到一些东西,排出也比较明显,这个阶段我没怎么刷酸,因为功课太多了,有时候太累脸都不洗直接睡觉了。




洗面奶:宝拉珍大地用完了,换回了理肤泉,另外开了娇韵诗。主要目的是清空瓶。 觉得太干就用娇韵诗,想用luna就用理肤泉(娇韵诗的质地不好配luna)。  Luna 目前集中用于口唇周围和脖子。




肤质变化:从干性变为了混合。可能还是情绪的关系,油脂分泌比较多,所以整个感觉皮肤年轻多了。 两颊明显容易偏红,鼻头是藏油重灾区,一直在蜕皮,所以一直红红的。 最难护理的是鼻头,不处理,一定会长痘,不然就是黑头,毛孔变大;处理:持续蜕皮,修复速度抵不上蜕皮速度;




现在回到粉饼。香奈儿是出名的干,以至于以前我一直没有选它。换个角度或许可以理解成:皮肤不好不要用香奈儿,真的驾驭不了,干性的话基本上全脸就是蜕皮状态,不用考虑的。简直是油皮福音。混皮的话,底妆很重要哦。SPF不要指望粉饼,这是我之前走的误区,同样防晒强度的话需要涂到很厚,一定要用防晒!   (之前写过的防晒成分贴,我要去刨坟) 刷酸以前请先把防晒研究好了!刷酸一般都是因为痘痘,物防比化学防晒对皮肤伤害小,但是物防比较厚重,容易闷痘,加上刷酸皮肤肯定会比较干,所以建议在不易敏感,不需要高强度防晒的季节,开始刷酸!一旦开始刷酸就不能停,所以夏天什么请准备好硬防晒,不要用高强度产品(如金色的安耐晒SPF50),不要把防晒喷雾对着脸用 


测试完毕OK:


Whoo 奢华隔离 + 粉饼 :滋润度高保湿好


Whoo 绿隔 + 粉饼 :因为我选了rose beige ,所以绿隔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红血丝的视觉效果,滋润度稍微差一点。效果最好是这款,结论是我应该去买绿色防晒


资生堂的防晒+粉饼: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无功无过


粉饼+NARS腮红:不错哦,不会过重,非常均匀,颜色很淡,适合微调。


粉饼+植村秀眉笔:植村秀的技术是,眉笔颗粒在底妆上起效,所以跟底妆有直接关系——化成大粗眉真的不是眉笔的问题,或许您需要考虑一下底妆;现在好控制多了,之前我有没有抱怨过眉笔+眉阔定型容易搞成超浓的眉毛? 现在终于没有了。对于不会修眉又懒得去美容院的人简直是福音


眼周:不用粉饼,用的BB ,虽然粉饼偏粉,BB遮瑕选的暖色,整体没有不衔接(完全是运气),但是眼周也没有提亮,二者几乎效果一样。接下去我可能会考虑提亮眼周需要买什么色号的遮瑕膏?




后面打算写的:


1.刷酸和 光敏 /美白(这篇已经带到了,后面零碎再提): 终于写到这里了,刷酸又配了视黄醇的宝宝,你们皮肤干不干? 我只能把这两个分开用。


2.对于之前写的,有些比较模糊,不是太准确的部分,做一些修正。 因为是基于之前的文章,大家可以有针对性的回去查阅,点“归档”,找到相应文章就好;有时候我自己也会回去查阅以前的文章


3. 护肤思路的纠正。 护肤套系。 之前的思路大部分是对的。 主要针对敏感皮肤,干性皮肤。因为最近才转的混合皮,所以主要还是按照干性敏感来写。


4.敏感舒缓+美白:冬天到了赶紧的









评论
热度(3)
©今天用什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