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今天用什么

敏皮顽固痘痘区的刷酸 产品替换和选择

前阵用了一段时间的DUO+ (局部,每天用,连续一个礼拜),闷着的终于爆出来了,然后我又换回了宝拉珍,等它们慢慢发出来,用DUO+非常痛,真的很担心皮肤。所以必备晚安蜜。

如果希望发痘的过程加快,需要多补水,给皮肤提供新陈代谢所需,补水补了流失,需要乳液跟上,不够的话用补水精华。

之前太热我就没用精华,最近又恢复了。秘诀是加强补水和持水。


什么时候用DUO+,什么时候用宝拉 :

1.如果摸上去什么都没有,但是你知道其实还有,用DUO+,相信自己的感觉!!

2.摸上去有一点点的小突起,持续用宝拉即可;

3.又有小突起,又有大肿块(硬的那种),混在一起,用宝拉,肿块如果真的太痛,用AI ,DUO+就别用了;

除了状况1,其他请把洗脸器在闭口处多停留一会儿!!

粉刺针+硬杆子的棉签是需要常备的。通常闭口严重是因为毛孔里堵住的是好几段,不是一段(原理示意图我们看到的是一段),所以先出来的可以帮助皮肤先去除 ,等下一段慢慢被推出来。如果你不会挑,就别弄了,坏结果就是最多慢一点。撑大的毛孔是无法变小的(反正已经撑大了),所以粉刺针不会影响结果。正确去除痘根的手法是“推”,而常见词都是“挑”。不建议大部分人操作。请保持耐心。 如果美容院是给你挑或者硬挤的,请列入黑名单。这是一个纯粹的技术活,前面的步骤只有一个:洗脸开毛孔。


这个夏天,中医给我忌口清单里的东西,除了生鱼片,其他我都吃的比较多,而且吃了很多辣,辣条冰可乐冰咖啡是日常。照镜子,仔细看,毛孔有黑头(太好了,不是闭口TAT),但是皮肤有光泽。发痘的顽固区域比我想象的要严重。毕竟多年根深蒂固,别的地方都差不多了,这里还没有清完。刷酸是个技术活,需要尽量用量均匀,所以尽量不要用棉签,用化妆棉,手可以感觉得到。

去年冬天开始的刷酸,自拍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盖痘印,要用到5级美颜,到去年夏天的3级,到现在用自然效果就好(因为拍出来太暗需要调亮一些),站在别人旁边也没有特别强的皮肤差的对比;以前粉底遮瑕很厚,现在化妆全脸的产品我只画两层:绿隔+散粉;or 防晒+粉饼 。

良性循环

--------review (加一句,洗脸器是好东西,把闭口震碎了吧)---------

水杨酸类,按先后可能需要的产品,强度依次递增,清单如下:

K+;宝拉珍;DUO+

过程根据个体情况不同,或长或短。比如我就是差不多用了一年的K+才建立起的完全耐受,慢慢再换过去,反正换一次蜕皮一次,已经习惯了。


修复类产品:安心霜。(本人用不了B5,身上弄破皮可以用,去痘印用不了)

各种版本满足你所需;如果起初容易闷痘,清爽版是好选择;一旦不堵毛孔了,个人建议晚上换成蓝色版加强修复。(美白的很难见缝插针。做好防晒!!!!!


急救类:AI




关于刷酸的内容,更新会放慢。眼霜什么的,不记得哪些要写,哪些不写。有些没空拍图的已经用文字做了说明。 菲洛嘉时光逆龄眼霜不如360°雕塑。至少360°对黑眼圈有作用,时光逆龄没作用。但是时光逆龄似乎可以减少细纹,让整个眼周更加饱满(太深的皱纹,笑纹去不掉的)

最近在找的是修复肌底精华+美白类。目前还没有找到特别适合的(除了whoo),宝拉珍的“精华”,有一些是实质上的乳液,所以在其他品牌里找。


有关于敏感皮肤的刷酸问题可以留言。

评论
热度(8)
©今天用什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