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今天用什么

刷酸2年的小结

1. 随着对情况和理论的理解深入,现在的我去指导2年前的那个我,是否有最好的选择?

总体上,我认为没有。作为敏皮刷酸首先是忌讳的。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,经历了几个爆皮要死的阶段,这个过程无法改变。

细节上,现在我认为我的痘痘更多是心理和环境因素引起的。 环境因素非主要因素。 因为我依然不愿意去看心理医生,故主因无解。 

有什么建议给过去的自己:加强夜间修复。理肤泉夜安心。 宝拉系列修复我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皮肤可以承受,这是我过去不用的原因


2. 现在对于刷酸的理解

应该会继续刷。自从发现了和心理的关系,很明显发现了爆痘规律(大姨妈除外)。 


3. 方法优化

首先,现在的毛孔通了,各种护肤品的用量其实省很多。像某些马上见效的滋润类产品,我一般会避免,并不适合我,反而会引起爆痘。

其次,根据季节,间隔刷酸做一些其他的工作。如冬天做美白。


4.对于彩妆的看法

现在我依然会化妆。因为皮肤本身有光泽,比妆后状态好。但是这种光泽和亮度,反映出了斑点和红血丝。为了均匀肤色,需要淡妆,或者调色SPF (暂时没高兴去找)。   但是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层层叠叠盖很多。 一点点即可。彩妆钱也省了。

因为懒得画,基本上就用几个经典款式或者色号 ----依然认为每个人比较适合的颜色在一个范围内,我是指适合气质和服饰的颜色,粉色系和橘色系各一个,差不多了。 眼影搭配面颊塑造使用。

所以现在对于睫毛膏确实比以前看重多了。我的唇膏不多。应该都发过了?常用的也就两三个。 

变白以后,以前喜欢的裸色现在不适合了。心塞。。。


如果出门什么都不画,只涂防晒的话。确实只涂唇膏---涂不了很红的。提一下气色而已。大牌什么都用不上。 


5.后面要研究啥

修复修复还是修复。 红血丝;肤色不均匀;。。。都是基底层的工作。(好在现在容易吸收,省钱了一半都不止)


6.想对大家说的

如果你确定了要刷,可以一直刷下去的,因为后面皮肤耐受了。但是皮肤变好不是痘痘没有就解决的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。有时候痘痘表面看起来好了,深层的炎症并没有消除。 好几次我想停止刷酸的时候,总感觉还有,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是对的。从最开始中医忌口吃药,到现在什么都不忌口(不过我现在吃的很少,多蔬菜水果咖啡白水可乐,少荤菜),再到心理调节,这个过程也是自我探索的过程。

现在的结果算是好于而且超过预期。起初我只是不想有痘痘。因为遮瑕化妆麻烦。 卸掉对比太大。加上痛或者痒,自己不舒服。以及每次外出水土不服必定爆痘,自己都不知道问题在哪里,当地的护肤品解决不了问题,敏感越来越严重。。。

很多事情可能和痘痘一样,累积到一定程度就必须去处理,否则就会崩塌。


祝愿大家刷酸祛痘有效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现在很忙。因为没有什么刷酸产品需要比较了,更新也就变慢了。

自用集中在修复和防晒这块。之前推的资生堂防晒真的很好,可惜停产了,只好找新的。 (香奈儿粉饼我写过没?) 

自用产品非常精简。清单:

洁面:理肤泉;(替换就是宝拉珍绿鼻涕)   想去角质的时候,用洁面巾。luna基本停止(很少有东西需要震碎的了)

水:whoo 美白 为主(因为有一大瓶,而且这个厚度我估计夏天有点悬),偶尔理肤泉

眼霜:菲洛嘉 (不过我黑眼圈更大了)

防晒:资生堂;美国一款草本的,后面或许会写,名字懒得看,冷门,感觉很厚重不好推(比TOPIX都厚)

隔离:whoo奢华 (很少用除非我上粉底)

乳液:whoo美白 or 雅漾精华(终于快用完了)or理肤泉安心

功能性叠加:雅漾去红血丝;AI ;DUO (香水过敏,比如耳朵后面因为自己作死忽然肿了一个包。。。);

用了这个别的可以什么都不用but可以当做偷懒:菲洛嘉sleep&peel (真的敏皮慎用!痛..)



测试中:宝拉青春焕彩乳液、精华;宝拉修护防晒乳(这不是想一根搞定嘛);


其他我暂时没时间读成分表,所以暂停中。有什么可以推荐给我呀。


评论
热度(5)
©今天用什么 | Powered by LOFTER